前庭大腺囊肿的形成

2008-12-24 17:16:50 来源:

  凡是使前庭大腺分泌液排出受阻而积聚于管腔,引起腺体囊性扩张的因素,就会引起巴氏腺囊肿。常见的因素有:

  (1)慢性炎症的存在使巴氏腺导管阻塞,分泌物排出不畅,以致腺体囊性扩张,形成囊肿。

  (2)急性巴氏腺炎炎症消退后,如腺体导管仍阻塞,分泌物不能排出,脓液被吸收,液体逐渐转清,即形成巴氏腺囊肿。

  (3)分娩时阴道及会阴外侧裂伤,形成癍痕,或不正确的会阴侧切损伤巴氏腺导管,使巴氏腺管口闭塞,分泌物潴留,也会引起巴氏腺囊肿。

  (4)先天性巴氏腺导管狭窄,或分泌物粘稠,巴氏腺液排出不畅,同样能导致囊肿形成。

  巴氏腺囊肿形成后可持续存在很长时间,发展缓慢,患者一般没有什么不适感,只是觉得一侧阴唇较另一侧肿大。妇科检查可见:患侧大阴唇下1/3部肿大,有囊性感,无明显压痛,阴道口被挤向健侧。

  巴氏腺囊肿合并感染时可转为巴氏腺脓肿。而脓肿经药物治疗炎症消退后,又可因脓液被吸收而转变为囊肿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